猫꽃。

【丹你】布偶师与男明星
做布偶是件挺麻烦的事情,设计、画图、打样、裁剪、刺绣、缝纫、填充…加上没完没了的修改,一般人很少有耐心已此为主业,最多就是兴趣爱好而已。你却把它做成了轰轰烈烈的事业,赚的不少。

半年前红了个叫姜丹尼尔的男明星,选秀出身。身材好、相貌佳、业务能力出色,舞台上英俊潇洒,私底下萌动可爱。于是出于职业习惯你画了Q版的姜丹尼尔po到网上,附言:想做个这个人的娃娃来着,不知道有没有人买啊?

画的太过生动,反响热烈,于是你开始了第一个姜丹尼尔娃娃的制作。

毕竟出一个布偶要费很多精力。你给你出的布偶都取过名字,所以这个娃你取名哈尼honeyniel。哈丹尼尔—哈尼,honey—亲爱的,粉丝肯定喜欢,嗯,要赚大钱了。

通宵熬夜,家常便饭。po出裸娃的时候已经有人要链接了,姜丹尼尔几大站的站姐找上你。事业如日中天,你觉得要发财了。

接下来出娃衣,忙碌程度显然和银行卡里不断上跳的数字成正比。你天天都是抓着哈尼就睡着了。

姜丹尼尔感觉最近自己很不正常,只要一睡着就会感觉灵魂飘飘然。每次张开眼睛看到的都是一个大头的头顶心,长头发,是个女人。手压着自己,浑身动不了,身上凉飕飕,裸的。不过望上去感觉自己不是人类,完了,变成娃娃了。

第一次姜义建就被吓醒了,醒来以为只是个梦。后来,只要一睡着就会在梦里变成娃娃。梦里没有对白,那个女人要么以头顶心对着娃,要么就是挤压地变形的脸,巨丑。基本压在娃身上睡。娃基本都是裸的,难得有的时候会有件衣裳。听着梦境里窗外的知了声和房间里空调运作的轻微响声。姜丹尼尔每次醒来都会觉得格外精神。

今天姜丹尼尔行程结束的早,玩了会游戏于是迫不及待早早洗漱完就睡觉了。他进入梦里地时候见到了你,这次你还没有睡着。正拿着新出的娃衣给哈尼换上:“哈尼,这件衣服我可是花了不少心血啊,衬衣、马甲、西装、西裤、领带,首饰也是做了半天。”能不能赚大钱靠你了啊。

姜丹尼尔第一次看清了你的脸,虽然无比巨大,但是还好不丑,就是自言自语嗨念叨钱钱钱可是个坏毛病。

姜丹尼尔发现你在脱他身上的睡衣,然后又一件件穿那套新做的西装。他又动弹不得,害羞的脸红的要死,虽然他不知道娃娃能不能脸红,但是他确实感觉自己的脸发烫,身上也发烫了。

你觉得今天的哈尼有点奇怪,好像脸红了,你甩了下头觉得大概是自己眼花。

最后你又认真扒站姐们发过来得新的照片,研究新的娃衣,对着哈尼研究起来。

反正最后你又是枕着哈尼睡着的。姜丹尼尔听着你睡熟的呼吸声也沉沉睡去。睡着的时候想,这梦真太真实了……

早上起来的时候,姜丹尼尔又想起做梦变成娃娃被扒了衣服又穿上的的窘迫情形,又一次脸红挠头。感觉像做了春梦一样不自然。

隔天,是签售会。粉丝们热情满满,姜丹尼尔看着来支持他的粉丝们总是觉得很感动。舞台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,让那么多人喜欢自己。真是让人高兴。

签售会很有趣,有各种各样可爱有趣的粉丝,会送他各色各样有趣的礼物。各种头箍、玩具、贴纸、布偶…

快结束的时候,有个粉丝送给姜丹尼尔一个布偶,穿着热狗服,他当下觉得很眼熟,梦里好像穿过。他仔细看了下娃的脸,Q版的真可爱。

姜丹尼尔问粉丝:“这个做的真好啊,是不是特别像我。”说着笑眯了眼把娃凑到自己脸旁边。台下的粉丝们也瞬间尖叫。

后来粉丝介绍说过这娃叫哈尼honeyniel。

姜丹尼尔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叫他honey了,原来是娃的名字。

晚上,当姜丹尼尔戴着口罩出现在你工作室兼家的门口前,你看到口罩上方、右眼睛斜下方那颗痣的时候,你捂住了嘴巴,还好没叫出声。

姜丹尼尔怡然自得进了房间,果然和梦里面一样啊,只是视角不同,现在也可以看的更全了。

“怎么,不叫我honey了吗?”说着,姜丹尼尔拿起工作台上的哈尼,对你笑了。

“怎么回事?你真的是姜…姜丹尼尔吗?”你又惊又喜,突然不知所措。


姜丹尼尔在你面前转了个圈,结尾做了个鞠躬礼:“如假包换,不信可验真身。”


“…”你赶紧区冰箱拿了瓶水拧开瓶盖酒猛喝。


“喂,什么待客之道?”姜丹尼尔嫌弃你居然不给他水喝反而自顾自背对着他就喝水,于是上前也打开冰箱拿水喝。


“咳咳咳…”你被他吓到,呛了一口水。


“哎一古,这是被我吓到了吗?”说着姜丹尼尔就上来给你拍背。


“等等,打住。”你后退一步,“姜…姜丹尼尔,你…你怎么出现在这里?”


“你不如喊我honey。”姜丹尼尔又拿起那个哈尼对你晃了晃。


“嗯?”你很疑惑。


“怎么说呢?就是我睡着的话醒过来会发现在这个娃娃身上。像灵魂出窍那样。”姜丹尼尔试图解释。


“什么呀?”你轻笑。


“真的!我起初睡的晚,在哈尼身上醒过来的时候你基本豆抓着这个娃娃睡着了,所以前几个月我一直没看清过你的脸。”

“几个月了吗?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?”你被吓到了。


“嗯~准确来说,快半年了。我后来早睡,所以变为哈尼的时候可以看见你工作。”姜丹尼尔挑眉,“不止工作, 有的时候你也会抱着我,嗯…哈尼形态的我,听歌、看剧、打游戏、刷我动态什么的…当然还有裹着浴巾出来或者换衣服…”到后来声音是越来越小,姜丹尼尔脸微微发红,不自然的眼睛往旁边瞟。


“你…真的什么都看到了。”你臊的慌,脸红的不像样子。


“也没有,有时候视角不太好,娃眼睛又不能动…”某人好像还有点怨念。


“哎呀,别说了别说了。”你听不下去了,大明星怎么能这么不要脸。


“可是,你给我穿了脱脱了穿你有考虑我感受吗?这么让人羞耻的事你天天做哎。”姜丹尼尔抗议。


“可是又不是真的你,喔摆弄的是个娃娃啊。”你觉得不可理喻。


“我不管,反正我有感觉。”姜丹尼尔不爽。


“…”你无言以对。


两人脸都有点红。


沉默了半晌,你情绪稳定了一点:“这到底怎么回事,怎么会有灵魂出窍这种喜欢小说里才出现的事情发生?而且你这么灵魂出窍没事吗?活动行程这么满,睡觉时间本来就不够了……你这样身体没事吗?”你一连发出来无数疑问。


姜丹尼尔凑到你旁边坐下说道:“看你工作就知道你对这个娃娃很上心,每天工作到半夜,对我…嗯…我的身体做了很多研究。可能就是这样太上心了,所以就把我吸引过来了吧。不过我身体没有影响,反而在这边睡着之后再醒过来精神会更好。特别有精力。”


“嗯,那你怎么找到我这的。”


“我一直想过来,觉得是做梦,但是很多事情太真实。但是娃娃视角有限。找不到任何和你住址有关的信息。是一个粉丝今天签售会送了我一个哈尼,我让经纪人问了她,后来知道她是站姐,她知道你地址,所以…所以我就迫不及待过来了……不过这里有点偏。找了很久。”


“找我干什么?”


“睡觉啊。”


“什么!?”你吓的从沙发上跳起来,瞪着眼睛看他。


“不是那个意思,就觉得和你睡的话睡眠会很好,精神会特别棒。不是那个睡,就…哎呀…”姜丹尼尔挠头,不知道怎么描述。


“你可以继续灵魂出窍到哈尼娃身上啊!”


“这不梦中梦有点浪费时间吗?”


“可是你过来路上也要时间啊?”


“那你搬我那边去!”


“…我要工作的。”


“很好解决,给你置办个工作室在我那边,我赶行程你还可以工作。”


“…”


反正就是这么背拐跑了。


虽然晚上少了点私人时间,但是可以直接看到真人和衣服实物,你做起娃衣速度葉上去了。从此娃衣款式没有断过,一些没出现在镜头里的服装你也做了出来。某人感慨:“我大概赚的还不如你啊。”

“没事,我养的起,你要是不工作不红了,我可以认真做其他明星的娃和娃衣。”

“你还做其他人的?”

“有啊,你们团的、EXO的、防弹的,多呢,只是你最红,所以做的多。”

“我没那么红吧……”

“反正你在我心里最红。当然,不红了我做其他红的人好了…”

“没有其他人了!”

“唔…你别…哎呀!…现在还早呢……”

“不早了,该睡觉了…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